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省中医急诊与重症医学二科范开亮主任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者:中医药创新研究院 来源:中医药创新研究院  日期:2023-12-14 16:06:23

    2023年12月13日下午,山东省中医院(简称省中医)急诊与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范开亮一行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简称中创院)访问交流。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霞(主持工作)、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海强及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学术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交流。

    李霞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范开亮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创院发展现状。范开亮主任介绍了省中医急诊与重症医学科的发展历程、当前的科研情况及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对临床与基础合作的科研需求进行了交流讨论。段丽云博士介绍了省中医东区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围绕脓毒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以及相关科研工作研究进展与关键问题。蒋海强副院长以及我院学术骨干庞政副教授、刘鑫馗博士等分别结合中医药代谢组学、免疫与感染及生物信息学分析等领域各自的研究方向及相关实验技术,讨论了下一步的合作方向。座谈会后,范开亮主任一行参观了中创院中医药免疫学实验室。

    结合临床实践的科研创新,是医学科研创新的源动力。双方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临床研究与基础科研的紧密结合,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思想产生创新成果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携手推动我校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一行参观我院

    下一篇:我校承办山东省首届中医药创新发展青年科学家论坛暨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医药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