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 活血化瘀与血管重构 > 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活血化瘀与血管重构团队简介


“活血化瘀与血管重构”团队成立于2017年,由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李运伦教授牵头组建,通过聘请、引进英国利兹大学、日本和歌山医科大学和北京协和医学院等高校的教授、博士,构建了包含药理学、病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和中医内科学等多个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团队。团队以临床疗效为先导和出口,选择与血瘀证密切相关的具有循证医学证据支持的心血管疾病为研究对象,以血管内皮损伤、粥样斑块形成、动脉钙化和血管重塑等为切入点,开展心血管病病证结合诊断及疗效评价的关键技术研究、血管功能稳态失衡与血管重构及中药干预机制的研究、血管新生的生物学基础及中药干预机制研究、成体干细胞修复冠脉微血管损伤及中药协同机制研究、活血化瘀中药的物质基础与生命组学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心血管病病证结合诊断及疗效评价的关键技术研究;

2、血管功能稳态失衡与血管重构及中药干预机制的研究;

3、血管新生的生物学基础及中药干预机制研究;

4、成体干细胞修复冠脉微血管损伤及中药协同机制研究;

5、活血化瘀中药的物质基础与生命组学研究。

团队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1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2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SCI收录20余篇,出版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