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 中医药与免疫 > 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中医药免疫”团队成立于2021年,由青年岐黄学者、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专家李霞教授牵头组建,团队成员有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博士,是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年轻奋进、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青年创新队伍。团队总体定位于中医药生殖免疫调控、肿瘤免疫调控、抗炎症损伤作用机制及物质基础研究。将在现有中医药免疫调控研究基础上,通过与免疫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开展深入交叉融合。

主要研究方向:

1. 中医药生殖免疫调控关键机制及物质基础研究;

2. 中医药抗炎症损伤关键机制及物质基础研究;

3. 中医药肿瘤免疫调控关键技术及物质基础研究。

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山东省重大成果转化专项1项、中央引导地方资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Cancer Lett.、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31篇,其中通讯作者21篇。为首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二等奖、山东中医药学会科技一等奖等奖励1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