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 免疫药理与抗感染免疫团队 > 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免疫药理与抗感染免疫团队简介


免疫药理与抗感染免疫团队成立了于2021年,是由朱庆均教授牵头组建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团队。团队成员均具有博士学位,来自中西医结合基础、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等领域,采用中医学、中药学、免疫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理论和技术开展中药复方、组分、成分治疗呼吸道病毒和细菌感染及后遗症的药理作用、分子机制、关键作用靶点研究。团队目前有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导师各1人。

主要研究方向:

1.肿瘤和组织纤维化发病机制与治疗药物研究;

2.疾病免疫机理与药物作用研究;

3.机体抗菌感染的免疫调节机制。

团队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子任务、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各1项;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30余篇。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博士研究生:100800中药学

硕士研究生:100705微生物与生化药学/105500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