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韩发彬教授主讲“中医药创新论坛”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9-12-06 11:11:50

     

    12月5日下午,由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和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的“中医药创新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在长清校区第3教学楼2楼3号阶梯教室举办。韩发彬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基因靶向编辑CRISPR/Cas9技术在干细胞基础和临床研究中的应用——从严格科学思维和扎实实验结果到SCI论文撰写”的讲座。

    韩发彬教授系统介绍了如何寻找致病基因、基因拷贝变异类型、基因编辑技术原理、基因打靶技术制备转基因动物的原理,并以APP/PSI老年痴呆转基因小鼠模型为例,讲解了基因敲除小鼠模型的建立,并和在座的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做科研工作的感悟和总结。

    韩发彬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起在座师生的强烈兴趣。

    韩发彬,山东中医药大学海外特聘教授,硕士和博士生研究生导师,国家外专局高端引智人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人体干细胞与神经再生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山东大学临床医学教授。聊城大学/聊城市人民医院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负责人。科研项目得到美国NIH、加拿大CIHR、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基金的支持,在Neurology, Stem Cells, Movement Disorders等杂志发表30多篇SCI研究论文。现任Journal of Neurorestoratology编委,Clinical endocrinology、Cell Transplantation,、中国细胞生物学报和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特约审稿专家。

    上一篇:山东大学陈哲宇教授主讲“中医药创新论坛”

    下一篇:实验中心科研平台开展助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服务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