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山东大学陈哲宇教授主讲“中医药创新论坛”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9-12-23 10:53:45

    10月22日晚,由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和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的“中医药创新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在第三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山东大学陈哲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谁决定你的行为----脑科学漫谈”的讲座。

    讲座中,陈哲宇教授主要介绍了神经科学关注的主要对象、研究领域,回溯了神经科学发展的历程,重点介绍了目前神经科学发展前沿动态及领域最先进技术手段。在报告中,陈哲宇教授针对学习记忆、情感编码和社会行为的神经机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了”人是否有自由意识”的探讨,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强烈兴趣。陈哲宇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幽默风趣,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陈哲宇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相关专业共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陈哲宇教授是我校外聘硕士和博士生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学习记忆的分子和环路机制研究,从分子细胞到整体动物水平寻找应激障碍和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生的脑环路机制并探讨可能的干预措施。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973计划等项目资助。其研究成果发表于Science、Journal of Neuroscience、Developmental Cell、Cerebral Cortex、Journal of Cell Science、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期刊,论文被引用1000多次。陈哲宇教授是Journal of Neur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Neuropharmacology, Cerebral Cortex, Scientific Report等杂志的审稿人。

    (实验中心,通讯员魏盛)

    上一篇:中药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效预测分析平台(V1.0)介绍

    下一篇:韩发彬教授主讲“中医药创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