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中医外治新材料团队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0-04-23 10:38:43

    学校召开“中医外治新材料团队学术研讨会”

    4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了“中医外治新材料研究团队学术研讨会”,校长高树中和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树中校长作为中医外治新材料研究院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中医药外治新材料研究院建设和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医外治新材料研发的前景和意义。高树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政策,中医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医外治法作为中医临床重要的用药形式, 是经过长期临床实践而逐渐发展建立起来的具有特色的医疗方法,是我国中医学宝库中的重要财富之一,亟待挖掘传承。中医外治法的守正创新应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方面勇当排头兵。我们要坚持中西并重,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将中医外治技术和中医经络理论与新材料、新技术相结合,打造原创性科研成果,推进中医药创新性发展。

    王振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目前中医药外治新材料研究院通过多学科融合,研究合力已经形成,从理论研究到产业化已初具规模,下一步要凝练目标,补齐短板,挂图作战,狠抓落实,注意将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同时要求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和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要加强学术交流,把建设中的各学术团队逐一聚焦、凝练科研任务,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完善团队建设,尽快产出科研成果。把学术研讨会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术交流研讨推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

    中医药外治新材料研究院马玉侠教授在会上汇报了中医药外治新材料研究院团队建设和前期研究工作情况,团队成员分别做了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张永清教授、赵渤年教授和程肖蕊教授对团队成员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围绕会议主题 “加快中医外治新产品研发及完善团队建设”积极献言献策。

    会议由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齐冬梅主持。科研处、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校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美国化学协会顶刊ACS Nano(IF13.9)刊登我校盖秩舶博士在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方面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