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科研项目
    再创佳绩 | 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获批四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发布者:中医药创新研究院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3-07-22 11:13:41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关于对2023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3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中创院)获批第16批特别资助项目及第73批面上资助项目各2项。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央财政资金专项投入,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各类高水平专业人才,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中创院认真落实学校相关人才决策部署,聚焦青年博士后人才培养,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10人、在站博士后42人,累计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特别资助项目5项及面上项目7项、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2项,在研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经费127万元。2023年5月,中创院承办我校首届博士后论坛,邀请校内外优秀博士后代表邹强教授、马玉侠教授等为我校博士后及青年教师做主旨报告与经验交流,为青年博士后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全方位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项目的成功获批提升了我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青年人才培育,加快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助力我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得者简介:

    卞艺斐,临床兽医学博士,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021年9月入站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博士后,主要围绕肠-血屏障与多细胞交互在肠炎疾病中的作用和中医药调控肠道免疫的分子机制开展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各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山东省中医药科技项目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一区Top期刊2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3篇。

    张洋,微生物学博士,2021年7月入站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博士后,主要围绕中药天然活性蛋白质的分离纯化与作用机制等方向开展研究。主持山东省自然基金青年基金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总影响因子26.791分,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

    杨雯晴,副教授,中医心内科博士,2022年7月入站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校科研创新团队与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团队负责人,围绕高血压证候本质及中药复方有效成分的作用机制、中药活血化瘀有效成分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等方向开展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山东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为主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

    樊湘珍,中医内科学博士,2022年7月入站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中医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针灸防治脑病。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7篇,参编著作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上一篇: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获批2023年济南市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篇:在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