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聘教授与研究生导师 > 正文 特聘教授与研究生导师
    曾以德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12-03 08:53:56

    曾以德

    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获新竹国立清华大学物理系学士学位,1999年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物理系博士学位;2005-2020年任职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化学工程系,终身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8月就职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建立细胞行为组学研究中心:旨在应用原创技术,突破性地展示复杂因素对人体各种系统细胞的整体影响,并据此构建全球首个中医药大分子、多靶点药物筛选平台,为经典中医及针灸理论提供一个现代化的科学诠释,以推动下一代新药研发的行业标准。其研究手段以细胞行为学为核心,发展以量化细胞生物学为主体的系统模型;并通过以细胞显微影像、纳米生物材料、机器学习及大数据计算等前沿学科技术为依托,实时链接细胞及亚细胞层级的细胞活动对微环境(物理、化学)各种刺激对内部蛋白表达变化的影响。

    曾教授主持美国国立卫生院NIH,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等基金十几项;发表SCI近百篇;文献总引用次数为4924次;其H-index为37,i10-index为53。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100601中西医结合基础

    联系邮箱:ytseng@sdutcm.edu.cn

    上一篇:程肖蕊

    下一篇:齐冬梅教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