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聘教授与研究生导师 > 正文 特聘教授与研究生导师
    张振教授简介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0-04-03 11:35:53

     

     


    张振

    教授,博士,硕士生/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山东省优秀青年人才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专项、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科研项目。参与完成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基金重大仪器专项、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等课题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0的2篇,影响因子大于5.0的10篇,9篇发表在JCR一区Top期刊;相关研究工作多次被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等国际TOP期刊引用。开发了可用于临床样品快速监测的诊断试剂盒“检测癌细胞标志物微小核糖核酸的试剂盒”。

    主要研究工作:聚焦肿瘤早期识别筛查、监测预警和靶向免疫治疗的研究,从分子水平直接提供肿瘤标志物的结构与功能信息;提供待测物在肿瘤细胞内的分布,实时监测反应途径;解决肿瘤标志物检测技术、成像分析及诊疗一体化等关键技术,并将其应用于肿瘤早期识别筛查、诊疗芯片修饰制备、抗肿瘤中药活性成分靶向性研究和抗肿瘤免疫药物研发。

    教育教学项目: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山东省金奖、高教主赛道铜奖(探癌者-国内新一代高精准无创多癌早期筛查专家);指导学生获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卓效生物科技-癌症早期诊断的开创者)。

    研究方向:肿瘤早期识别筛查、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中医药治疗肿瘤疾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等。

    招生类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药学、药物分析学、中药学

    邮箱:zzhen7@126.com

     

     

     

    上一篇:李运伦教授简介

    下一篇:孙长岗教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