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聘教授与研究生导师 > 正文 特聘教授与研究生导师
    谌辉教授简介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0-03-23 14:48:48

    谌辉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神经科学和神经及精神性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应用先进的双光子荧光显微镜转基因、光遗传、光纤信号采集、神经电生理、分子生物学及行为学等技术研究兴奋性和抑制性神经递质受体和神经网络在神经及精神性疾病发病中的机制。研究论文发表在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等顶级杂志。

    研究领域:神经科学;中药药理学

    研究方向:神经递质受体在神经及精神性疾病发病机制中作用的研究;中药治疗神经及精神性疾病作用机制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应用先进的双光子荧光显微镜(双光子显微镜二维、三维成像、钙成像、双光子显微镜活体阴影膜片钳、双光子解笼锁技术等)、转基因、光遗传、光纤光度采集、神经电生理、分子生物学及行为学等技术研究兴奋性和抑制性神经递质受体及脑网络在神经及精神性疾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采用经典和现代药理学的思路和策略,研究中药及其有效成分复方防治神经精神类疾病的作用机制和药效物质基础;采用化学和药理紧密结合的策略,从中药创制防治重大疾病的新药。

    招生类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中医基础理论

    上一篇:程肖蕊教授简介

    下一篇:陈哲宇教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