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聘教授与研究生导师 > 正文 特聘教授与研究生导师
    陈哲宇教授简介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0-03-23 14:48:04

    陈哲宇

    山东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医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是Journal of Neur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多个SCI杂志的审稿人。主要从事学习记忆的分子和环路机制研究,从分子细胞到整体动物水平寻找应激障碍和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生的脑环路机制并探讨可能的干预措施。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973计划等项目资助,论文刊登在Science、J Neurosci等期刊,论文被引用1000多次。

    研究领域:神经科学,包括人类的记忆情感和心理活动的产生;大脑编码产生不同的行为的机制;疾病状态下,行为的脑编码的改变等

    研究方向:学习记忆、情感以及社会行为的神经环路和神经编码机制;学习记忆相关的分子以及表观遗传学研究。

    招生类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中医基础理论

    上一篇:谌辉教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