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程肖蕊教授主讲“中医药创新论坛”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9-11-07 11:05:19

    程肖蕊教授讲座-11

    11月6日晚,由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和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的“中医药创新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在第三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程肖蕊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如何读懂SCI文献?”的讲座。

    程肖蕊教授系统介绍了SCI论文的文章结构,并以新近批准上市、治疗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症的我国自主研发原创新药甘露特钠的研究论文“Sodium oligomannate therapeutically remodels gut microbiota and suppresses gut bacterial amino acids-shapedneuroinflammation to inhibit Alzheimer’s disease progression”为例,详细分析了SCI文献每一部分的结构、阅读要点和语法句型,并针对导致SCI论文理解困难的因素、如何提高阅读效率以及文献选择等进行了重点讲解。程教授鼓励青年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以“初筛文章—阅读文章—精读文献—做笔记”为SCI文献阅读思路,多读高水平论文,不断提高科研能力。

    讲座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兴趣,第一报告厅座无虚席,相关专业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程肖蕊,博士,研究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全职特聘教授,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药理学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研究方向为中药药理学、神经药理学和网络药理学,主要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靶点发现、药物药理与新药创制及生物标志物研究,并进行应激致认知功能障碍机制及其防治药物研究。

    上一篇:实验中心科研平台开展助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服务月活动

    下一篇:李静教授主讲“中医药创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