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园地
    【转】致山东中医药大学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20-02-10 13:38:57

    亲爱的同学们:

    非常感谢您及家人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做出的努力!鉴于当前形势,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学校开学延期,现将防疫期间研究生教学培养、毕业就业、招生等工作安排提示如下:

    一、开学时间推迟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将推迟开学,相关教育环节顺延,具体开学时间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按教育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的要求,请您在没有收到正式通知之前,千万不要提前返校,否则按规定将受到纪律处分。返校前必须提前做好居家观察14天。请加“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密切关注“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等学校官方微信及相应网站,获取准确信息。

    请您理解并配合国家、各地区和学校做出的各项安排,努力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安全防护,主动与辅导员、导师、培养单位及班级同学等保持联系。

    二、线上资源及教学安排

    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及时与导师联系落实学习、科研任务,网络课程安排请及时关注后续通知。

    目前已有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万方数据等电子期刊免费线上电子数据资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 “在家上学”“在家健身”“在家读书”等八个系列专区,山东学习平台推出了系列专题和课程,可利用丰富的资源进行在线学习、开展视频会议等。

    另外,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推迟,具体时间待确定后通知。

    三、毕业论文提交时间

    毕业研究生要利用好假期推进学位论文的研究和撰写,把握好学位论文书写进度与质量。2020年上半年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含往年延期者)提交导师签字的学位论文清样(导师签字同意打印的论文纸质稿)和论文电子稿截止时间,暂定于2020年3月15日,如有变动及毕业其它相关安排,请及时关注通知。

    四、就业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暂停校园宣讲会、小型招聘会及大型就业洽谈会等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将开展网上招聘系列活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暂停现场办公,如确有急需,可将相关材料扫描或拍照后发送jiuye8031@163.com邮箱,邮件标题注明“XX学院XX专业XX(姓名)就业手续办理”,在邮件正文中务必注明学号和联系电话,并通过学院辅导员联系就业指导中心线上办理。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就业报到手续及其它事宜详见“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并请密切关注学校招生就业网站、“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等。

    五、招生及咨询工作

    博士研究生招考工作推迟,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关注学校研究生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后续通知。

    自即日起至新学期开学,如有疑问可发邮件至相关科室邮箱进行咨询,将及时回复。

    招生科:yzb8065@163.com,教育培养科:yjsc8066@163.com,学位管理科:yjsc8760@163.com学工办:yjsc8761@163.com

    六、心理健康服务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对我校因疫情引起不良情绪的师生,提供网络及电话心理咨询服务,可关注学校“知心医栈”微信公众号,点击“前方栈线”中的“在线预约”并填写相关信息,后台人员24小时内进行回复并了解情况,将匹配心理咨询师并进行心理咨询。

    同学们,疫情必将被战胜,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待春暖花开,繁华与共,你我如初!

                                                                                     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

                                                                                             2020年2月8日

    上一篇:【转】对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有关问题答疑